沄玥s

杂食党/ 慢更随缘党/不咕/欢迎找我聊天/还能约文就怕你不看/乐子人无所畏惧

【三荣】7二十四桥明月夜

削弱唐三金手指,加强荣荣金手指,嘿嘿


“风致:

  是我玉家管教不方了,你家小丫头我给你哄去——”

  

  “大师:

  小孩子的打打闹闹罢了,何必在意,不过我觉得你那个魂导器可以给荣荣,毕竟长辈见晚辈,见面礼还是要的……”

  大师叹了一口气,无语,这个老狐狸。

  

  “荣荣,这个给你。”荣荣伸手接过来,那是一条看上去很漂亮的腰带。腰带通体呈黑色,上面有着暗色条纹,不仔细看是无法辨别的,在整条腰带上,均匀的镶嵌着二十四块乳白色的玉石,每一块玉石都只有成人拇指指甲大小,呈圆形。色泽温润,一看就是不可多得的美玉。

  

  荣荣疑惑地看向大师,大师笑了笑,努力挤出了一抹僵硬的温和,“和你父亲聊了会,是我没教好我的侄子,这个是向你的道歉。”

  

  宁荣荣一早就得到了父亲的示意,没有推辞,但迟疑片刻,还是开口:“大师,其实这条腰带不应该是我的,它应该是唐三的,他才是那个需要得到嘉奖的人。”

  

  大师道:“荣荣,这条腰带是你的了,而你也有权利处置他,等唐三来了,你带他一起过来吧,我有事交代你们。”

  

  

  半日光景过去,两人一同踏入大师的院子,而大师正在门口看着两人,看见唐三腰上那个熟悉的腰带,会心一笑,“三十年前,我于一处遗迹得到它,它可以算是顶尖的魂导器,作用是储物。只需要你自身魂力注入其中,每一块玉石都能够提供一立方米的存储空间。方便存放这种物品,荣荣手上的玲珑镯也是一样的功效。”

  

  魂导器,对于唐三和荣荣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名词,荣荣年纪小,并没有都好奇,但对于唐三而言,这是他了解大陆的更进一步。

  

  没用唐三询问,大师已经率先解释道:“魂导器,顾名思义,凭借武魂力来使用的器具。传世的魂导器很少,大都没有攻击作用。现在的魂导器都可以用文物来形容,至于它们是如何产生,如何制作的,早已失传。但是,工具的出现往往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事情,所以我猜想魂导器一定会成为杀伤力巨大的武器,不过如今我们也没有办法复刻了,不过孩子们,若是你们有机遇或许斗罗大陆的历史就要因你们改写了。”

  

  虽然还不知道魂导器的含意究竟是什么,但大师的解释已经令他心神大震,唐门暗器因为大家武魂修炼,导致肉体强悍数倍,所以在这个世界威力大打折扣,但如果是做成本土魂导器呢,或许他可以在另一片大陆重现唐门荣光。想到唐门,唐三眼里的怀念溢出,看着那二十四颗温润的玉石,唐三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就想起了那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他摸了摸腰带,看向荣荣和大师:“谢谢大师您的馈赠,还有荣荣,那些事都不算什么,所以谢谢你,我想给他命个名,就叫二十四桥明月夜吧。”

  

  大师微微一愣,僵硬的面庞看不出表情,点了点头,道:“很好听的名字,就是冗长了一点。”

  

  荣荣小脑袋根本没听懂唐三在说什么,愣了愣,竖起大拇指,“好!”

  

  唐三暗自发笑,心中愁情被冲淡许多,或许,这也算是自己对前一世的一点回忆。

  

  大师继续道:“荣荣父亲将你俩托付给我照顾照顾,我也得起到个良师的作用,荣荣的武魂特殊,倒不用我操心,倒是小三,如果你愿意的话,明日我想带你去寻找一个合适的魂环,让你进阶到魂师级别。”

  

  唐三闻言大喜,他这几日也是查阅了大量资料,现在只有获得魂环之后他才能知道自己的功法是否真的适合这片大陆。

  

  大师继续道:“除此之外,我还想给你们传授一点不一样的东西,要知道,我们的战斗双拳难敌四手,所以我们战斗形式多分为团队作战,由此也衍生出了各种武魂分类,从总体上区分,武魂只有三大类,进攻型武魂,防御型武魂和辅助型武魂。”

  

  “至于更细的分类,你们日常课程会学到,我会拿一份你们的课程表,随时向你们考核,我继续说这个大分类。”

  

  大师道:“各种武魂没有固定的分类,有些器武魂的拥有者可以成为战魂师也可以成为辅助型。全看每个人如何使用,现在,在获取魂环之前,你必须要先决定自己武魂未来发展的方向,魂师的武魂修炼,必须要朝着一个方向进行发展。而在战斗中,一个团队中普遍是通过控制系进行指挥,两个进攻型,一个防御保护全体,一个辅助。但是,经过我多年研究,其实一个队伍最好的指挥是辅助,因为他们在团队后方,不用过分关注自身安全,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分心,其次,他们本就需要时刻关注队友情况,所以他们才是最为合适的主指挥。”

  

  

  “当然现在说这些还是为时过早,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获得魂环。”大师久久没听见回声,转头看见唐三眼中的挣扎,笑了笑,中和了那股狂热与冷硬结合的严肃,他拍了拍唐三的肩膀,“我知道你在纠结什么,放心,你只需要成为我的学生一天,我就是你老师的一天,不是关门弟子那种,不用害怕断绝你身上的传承,我教给你的更多的是方法,而不是实际的能力。”

  

  唐三点了点头,却突然,他向后退开一步,拉开自己与大师之间的距离,紧接着,他示意宁荣荣,自己先深深鞠躬,宁荣荣有样学样。

  

  

  这一次,轮到大师愣住了,“你干什么?”

  

  “老师”唐三恭敬的叫道,“我和荣荣身上都有传承,不可抛弃,但您的教导我们会永远铭记,您永远是我们的老师。”

评论(8)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